現代人手機不離身,走到哪都要滑一下,但是遇到手機沒電卻又沒有行動電源的話那真的會相當著急!一名在超商工作的網友在臉書「爆怨公社」發文表示,超商的事務機台竟被民眾拿來手機充電,誇張的景象讓他忍不住直呼「全家不是你家!」

只見網友貼出的照片中,超商事務機台用來傳輸資料的USB插孔,竟被民眾拿來充手機,還將手機放在下方的架子內,硬碟救援誇張景象讓他忍不住直呼「大夜班顧店也是很辛苦的好嗎,拜託不要玩FAMI PORT!」

手機已經是我們日常生活的重要配備,人人「機不離手」,因為我們都依靠這個強大的裝備與親朋戚友聯絡,甚至瞭解手機資料救援天下大小事。相信大家的 iPhone 和 iPad 裡頭都存著許多珍貴的回憶,不資料救援管是旅行的照片或是和另一半的對話紀錄等。可是,你是否試過一個不小心把很珍貴的照片給誤刪了?或是被小孩的隨意操弄,導致重要的對話紀錄遺失?以下整理三種手機資料救援的簡單且有用的方法,輕鬆恢復 iPhone 被誤刪的資料。

當發現外接式硬碟上檔案丟失,我們要做什麼呢?首先,我們應當停止對外接式硬碟的任何操作,不要往硬碟上寫入其他新的檔案,也不要刪除、移動或修改硬碟上的現有檔案,越少的操作可以保證我們盡可能少的動到外接式硬碟的存儲空間,不給外接式硬碟被覆蓋或被破壞的可能,增加硬碟救援成功機會。其次,我們應該知道,一個檔案在電腦上因誤刪、格式化等動作消失不見,檔案並沒有被真正的消失,刪除時系統只是在檔案上寫一個刪除的標誌。因為有這個標誌,我們才看不到這個檔案。此時如果及時進行檔案救援,是有很大可能救回的。可是,當有新的檔案從這個刪除檔案的存儲位置上建立後,就有可能把這個舊的檔案覆蓋,並寫上新的內容,這樣的情況就是造成覆蓋。因此,我們需要在其被徹底覆蓋之前,及時救回外接式硬碟上的檔案。

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討論,紛紛留言「至少也假裝一下在找檔案」、「這樣真的能充?這種伏特數不是都很弱嗎」、「這個太沒效率了,真的是急救用」、「原來還有這招」、「想充電的人看到任何孔洞都會排除萬難」另外,也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「我在丹提點熱茶跟點心,起身去後面拿刀叉?一個阿姨趁我轉身,把自己的充電線直接接我筆電的USB槽,等我回來還跟我笑一下說十分鐘就好」。

arrow
arrow

    soutauf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